服装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通知公告     |      2022-02-25

依据《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豫工院教[2017]160号)文件精神,及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服装学院制定了2021级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方案。

、组织领导

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服装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的制定,接受学生政策咨询,审核转出与转入学生资格,做好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和课程补修等。

      长:潘景果、张巧玲

    长:郭锐

办公室主任:张晓宇

      员:孙有霞、刘红、王若雨、李聪聪、崔晗

、转专业要求

1.申请转专业,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除体育项目课、公共选修课和网络课程外,第一学期课程成绩综合排名(成绩算术平均值)班级前30%,且未有不及格课程。

2)确有相应兴趣、爱好及专长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转专业更能发挥专长。

3)因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二级及以上甲等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我校其他专业学习。

2.具有下列任一情况,不得转专业:

1)未取得学籍,或已取得学籍但处于休学状态。

2)跨学历层次、跨学制、(文史、理工、艺术)跨科类申请。

3)专升本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国家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明确约定不调整专业者。

4)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3.转出学生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年录取总数的20%。

4.服装学院本科表演专业、专科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由于专业性质特色性,不接受转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目前只有我院为普通艺术类专科专业,故不接受转专业学生。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拟接收学生15人,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拟接收学生11人,服装设计与工艺拟接收学生15人。

5.凡拟转入服装学院学生,由服装学院统一组织面试及笔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对学生进行艺术类专业测试,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成员有服装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系部课程组长组成。

、工作程序

1.2月28日前服装学院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签字确认后交学院审核。

2.3月2日前,学院公示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3月5日前学院提交《河南工程学院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统计表》(附件3)及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3.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并于3月10日前组织转专业考核工作。

4.学院于3月11日将《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附件4)和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处教务科。

5.取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于3月17日前持转专业报到单到新专业报到。转入学院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转入学生的课程认定或补修。

五、其他

1.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由学生本人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 

2.学生被批准转专业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新专业报到,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转回原专业。

3.同校区转专业学生原则上不调整宿舍,跨校区学生由转入学院联系宿管科进行宿舍调整。

服装学院

2022年2月22

 

上一条:转专业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公示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