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暨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学院新闻     |      2023-06-06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凝结学生对母校的浓厚情谊,引导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5日,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潘景果在9号楼表演大厅为全体毕业生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暨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党课伊始,潘景果领学了202354日《河南日报》 要闻第4刊登的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要求即将步入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做心中有理想的青年,练就国家建设需要的过硬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二是要做敢担当的青年,通过对一件件青年一代勇担重任故事的讲述,让同学们理解了“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的深刻含义;三是要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四是要做肯奋斗的青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潘景果对我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七点希望和有求:一是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伟大的祖国;二是要践行好新时代“四有”好青年的要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尽早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四是不忘初心、不忘感恩,奋斗不止;五是要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开展好毕业生诚信教育,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六是要爱护公共财物,争做新时代文明毕业生;七是要求毕业生党员离校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办理毕业手续,并协助辅导员和学院做好毕业离校和相关就业工作。

主题党课的宣讲及主题班会的教育,激励着毕业生永葆心,勇担青年责任,继续走好人生下一段长征路。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嘱托牢记在心,努力践行河南工程学院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继续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编辑:巴若易  图:段云豪  审核:潘景果

上一条:服装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探源”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职引人生,精彩未来”服装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