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开展“冬日送温暖,关爱贫困生”主题活动

  通知公告     |      2023-02-13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真正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共同做好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寒假期间,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霞带领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开展 “冬日送温暖,关爱贫困生”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家访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视频通话、语音通话等形式进行,家校协同持续关注每一位贫困生的成长与发展。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详细了解并认真记录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学生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同时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激励他们以勤勉好学、求实认真的学习态度,以自强、自理、自勉、自信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感谢学校的培养与关爱支持,感谢老师的教导与鼓励帮助,今后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社会及学校的关怀与关爱。

此次活动赢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认可与肯定,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家长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各项国家扶贫资助政策,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同时也增进了家与校的交流沟通。通过传递问候、沟通交流、排忧解难,密切家校联系,搭建爱心桥梁,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才成长,也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苏雪涵 审核:杨明霞)

 

上一条:服装学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结果公示 下一条:服装学院2022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职称评定推荐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