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探源”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新闻     |      2023-06-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36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610,在我国第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服装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走进河南博物院,开展了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探源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向邦国”、“中原立国”,到“宅兹中国”、“逐鹿中原”,从“帝国霸业”、“盛世华章”再到“东京梦华”——穿越时光隧道,从中华文明曙光初现的新石器时代,到奠定华夏立国根基的夏商周,再到秦砖汉瓦,盛世隋唐和“文化造极”的大宋之世……追古抚今,透过一件件凝聚先人智慧与心血的镇馆之宝和精美的艺术作品,使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结合专业守正创新,自觉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推动服装学院相关工作稳步向前。

(文:何海洋,图:黄智高,编辑:李延峰, 审核:潘景果。)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暨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