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作品发布

  产教融合     |      2022-03-04

2021年9月5日,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教师丁梦姝及团队联合中国邮政、怪诞星球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22SS作品发布。

这是一场跨界联合、传播河南地域文化,发挥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功能的发布会。“邮来已久”、“以邮为潮”、“豫邮未尽”三个系列,以“河南文化、豫剧文化、百年邮政”为核心,多角度诠释了中国邮政从过去到未来、从“中原”到“中国”、从生活到秀场等多个场景中的形象。三个系列作品重新诠释“传递”的意义,“邮来已久”着力于用新的方式重绘传统文化,冲突感的印花与服装结合,进行历史上豫文化的现代表达;“以邮为潮”将拥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邮政LOGO印花与服装完美结合,历史的悠长与现代的时尚相得益彰,赋予“久”而“新”的生命力;“豫邮未尽”以金属质感面料的运用与色彩的碰撞为我们传递一个充满未来感的“新世界”。

此次作品发布整合了高校和企业的优质资源,是校企合作、跨界联合的新尝试、新局面,作为项目合作共建成果的集中体现,彰显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动力。通过发挥校企双方目标同向、产学相融、需求相通的优势,推动学院教学改革与企业技术创新,有效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聚合,培养集“艺术与技术、时尚与创新、推广与应用”为一体的服装特色人才,提升高等教育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实现校企互惠共赢,推动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品牌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基于扶沟县地域文化的服装设计创新项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