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诵读活动

  团学活动     |      2022-04-06

   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号召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4月5日,我院组织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在9B513会议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诵读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诵读祭拜的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进而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让清明节成为缅怀先烈、弘扬精神的重要载体。之后各班代表依次进行诵读,同学们倾情演绎了10多首洋溢着革命烈士豪迈气魄、坚定意志和革命必胜信念的诗篇,或抒情款款,或沉郁悲凉,或慷慨豪迈,无一不体现了先烈们为实现理想而视死如归、为完成事业而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清明诵读活动,学生对清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他们将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文:李聪聪  图:李聪聪  编辑:李萌  审核:潘景果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奋进前行 不忘雷锋”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