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2022年招生介绍

  招生     |      2022-05-21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欢迎你!

 

一、学院介绍:

办学历史: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于1984年招收服装设计专业,是河南省首批开设服装类的高等院校之一。近四十年的发展,形成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三个本科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时尚表演与传播、人物形象设计三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900多人。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河南省一流专业,服装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HUE•锦荣时尚创意中心获批“国家纺织服装人才双创示范基地”。学院坚持“服务产业链,创新专业链”,2016年与河南豫发集团共建“锦荣服装学院”,2019年与新密市人民政府、河南豫发集团共建“HUE•豫发时尚产业研究院”,2021年联合豫发集团等企业立项建设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学院

   

办学特色:

学院以特色行业学院建设为基础,以纺织服装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坚持“应用为基础,特色求生存,创新求发展,贡献求支持”的办学宗旨;以培养应用性人才为目标,秉承“产学研赛展创”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和“服务、传承、创新”的教育使命,围绕“一中心,两平台,三时尚”,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育观念,注重服装艺术与技术,时尚与创新的结合,构建融历史、文化与民俗为一体的服装教育体系,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的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服装教育体系,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 

办学条件:

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6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占36%,硕士以上学位占85%。学院始终坚持建设高水平的教师团队,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聘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学院一贯重视教学与科研,获批河南省一流课程2门、课程思政样板课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近年来,学院获批各级科研项目30多项,签署校企合作项目31项,授权专利166项,发表高质量论文26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6部。 

办学环境:

学院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和教学条件的改善,近几年引进数字化、信息化先进实验设备,进行专业教室和实验室的改造、扩建。目前,校内实训基地达6000多平方米,拥有服装人体工学实验室、服装多功能表演厅、时尚智慧工场、摄影创作工作室等20多个实验、实训、工作室。各种教学、科研专业设备1400余台套,总价值近1000万元,包括三维人体扫描仪、服装一体化设计仿真教学系统、3D高清面料扫描系统、电脑曲折缝缝制设备等一批国内外先进的服装专业设备,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较好的教学科研平台。

  

  

  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博物馆

 

二、办学成效:

学院校内实训基地达6000多平方米,校企共建时尚智慧工场,实现艺工结合、科教融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坚持“产、学、研、赛、展、创”及“工作室”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用合作,以教学为中心通过工作室建设,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反哺教师及学生,近三年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60多项,考研录取率40%以上,毕业生年均就业率96%以上,毕业生中有“中国职业装十大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世界亚裔小姐总冠军”。学院每年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不断提升学院学科专业的影响力。      

学院拥有工作室:

“UU尚播工作室”、“形致服装设计工作室”、“布呓工作室”、“服装版型设计工作室”、“锦荣时尚创意中心”、“服装品牌设计工作室”、“草木染创新服饰品设计工作室”、“男装设计工作室”

3764E E1D6  

   

时尚智慧工场

   

锦荣时尚创意中心 

学院参加各类大赛:

2017年、2018年2019年、2021年共计四年赴北京连续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五年参加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

2017年、2018年2019年郑州国际时装周

2019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1、2016年与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河南工程学院锦荣服装学院”

2、2019年与新密市人民政府、锦荣米兰小镇共建时尚产业研究院

3、2019年与豫发集团、广州雅迅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时尚智慧工场

4、2019年与深圳市依人壹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能穿戴实验室”

5、2020年与新密市人民政府、河南豫发集团签署了共建“时尚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6、2021年与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申报的“纺织服装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7、2017年和2019年先后组建“锦荣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班”和“新科”冠名班

8、2021年携手中国邮政、怪诞星球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作品发布

9、承办“首届中原服饰文化节”“第二届中原服饰文化节”

10、承办了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11、联合举办“第一届锦荣·时尚面料服装高定周”活动

12、全国服装企业的店长培训活动

13、原创设计师发布会

 13043 78741

203D3 141D0 13708

所获荣誉:

服装学院成绩丰硕:先后荣获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委;河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多年连续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分工会;先进基层党支部;“三融一体”创新创业驱动中心等。

1、2022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在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学生组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4项。

2、2022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2021长三角人造皮草应用设计大赛暨第四届CAA艺术社区全民设计大赛获铜奖

3、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获第二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省级银奖两项

4、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第十三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铜奖两项、最佳人气奖

4、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获第十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铜奖

5、2021年表演专业学生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三等奖、最佳活力奖

6、2021年表演专业学生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二等奖

7、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入围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8、2020年“创意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学生作品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

9、2020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银奖

10、2019年第五届“百幅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11、2019年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得“立体裁剪奖”、“人才培养成果奖”;

12、2019年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得 2 个“中原之星”奖,1 个“最佳男装奖”,河南工程学院获得河南服装推动大奖“育人奖”。

13、2018年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得“服装配饰设计奖”

14、2018年第三届深圳国际时装节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15、“2017亚洲国际超模大赛”男模冠亚季军、女模冠亚军,

16、“2017香港style风尚国际模特大赛”男模冠军、女模亚军;

17、2017年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得“女子设计奖”、“服装面料奖”、“饰品搭配奖”;

18、2017“旭荣杯”最美校服服装设计大赛铜奖;

19、“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青春中国梦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等。

  E7E7 1058D B0175 DC3F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