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开展纺织服装科普活动

  学院新闻     |      2023-05-24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依据河南工程学院科技活动周活动安排与要求,服装学院于5月23日上午在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博物馆开展了纺织服装科普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服装学院付新芳老师主讲,全校4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付老师介绍了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博物馆的建设历程,2020年依托办学特色创建的纺织服装博物馆是中原地区唯一的纺织服装主题博物馆,并于2021年获批第四批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3年获批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目前纺织服装博物馆包含科普馆和收藏馆两个展区。

 

 

付老师依次为学生讲解了博物馆的设计理念,纺织纤维发展简史、纺织面料发展简史、印染发展简史和服装发展简史,并让学生触摸体验了各种纤维材料。带领学生参观了多种近代服饰文物及服装学院刘沙予老师的绘画作品。

 

 

 

此次活动让参与师生更加了解了纺织服装的发展历程,目睹了富有文化内涵的近代服饰文物,欣赏了技法丰富的精美绘画作品,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

 

(文、图:杨多佳;审核:王旭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科技活动周学术讲座 下一条:沟通,从“心”开始-服装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