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態”亮相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时尚发布     |      2021-05-24


20215月23日下午17时,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锦荣服装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在河南新密豫发·兰小镇举行。本届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周大河新声·非遗新相为主题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其历史文化价值、精神价值、社会价值、艺术价值、经济价值等多重价值时装周汇集高校、企业的众多优秀作品,着力使河南服装更加时尚,构建大设计、发展大产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郑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慧玲,罗拉密码创始人王珊珊,罗拉密码董事长李政有,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勋,新密市科工信局寇彦超,郑州市服装协会秘书长贺荣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系我校第次亮相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大学生时装周是产教研用融合的桥梁,凝聚了产业各方力量,体现了服装行业、企业对综合性创新人才的需求,提供企业找人才,人才找企业的机会。发布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发布“有態”为主题旨在培养有態度的设计师,努力做有態度的设计,让创意过程中倾注信念与情感,专注创新、技术与情怀。设计焦点集中在地域文化、可持续设计、亚文化等方面,通过重裳、沮镜、延、归等26个系列设计作品,展示新生代大学生对生活、社会的观点与激情。下半场发布校地合作项目“基于扶沟县地域特色的服装设计”——新征程·扶沟。基于扶沟县历史文脉的地域特征和农业、工业产业的发展状况,凝练出“红色文化传承”与“绿色生态发展”两大主题,以“红”推“绿”,以“绿”促“红”,在“红”与“绿”的交相辉映之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同打造美丽家园与美好生活。本次展演中的模特及造型设计均来自我校表演专业及人物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在校生。

2016年12月27日,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与豫发集团共建锦荣服装学院,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本次作品发是我校服装学院、锦荣服装学院校企共建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是锦荣服装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为实现教育与行业的顺利对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彰显了高校转型发展下年轻设计师们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精神,赢得了业内人士及相关媒体的关注与好评。


上一条:2022时尚周服装设计作品云端展演 下一条: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河南工程学院专场发布会“有態”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