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河南工程学院专场发布会“有態”在京举行

  时尚发布     |      2021-05-20


20215182030我校2021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智变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国内28个地区以及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法国6个国家的77所中外院校的2000余位优秀毕业生5000余套作品,将中国服装设计新生代的妙想与创思淋漓呈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朱少芳、谢芳明、杨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秘书长纪晓峰,郑州市服装协会秘书长贺荣,郑州圣珂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春丽等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兄弟院校嘉宾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是我校第次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也是校企融合锦荣服装学院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的首次亮相,共展示了21名毕业生的67套优秀服装设计作品,涵盖男装、女装、运动装、针织服装、户外服装、功能性服装。此次发布“有態”为主题,有能有心谓之態,努力做有態度的设计,专注于文化传承与技术创新,在创意过程中倾注情感与信念,本次毕业设计秉承可持续设计的理念,聚焦地域文化,以积极的心态去探索、认知、思考与创作,展示出新生代大学生心中的“火”与眼里的“光”。年轻设计师们通过对“有態”主题的多角度解读,将我国传统文化、河南地域文化、红色文化与当下社会热点相结合,将其独特的视角运用服装的语言进行诠释,表达出年轻一代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身体力行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郑州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剪纸”传承人曹慧贞作为特邀嘉宾参演了此次发布会,现场给与会所有嘉宾展示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发布会中的部分模特及造型设计来自我校表演专业及人物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在校生。

本次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我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追求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激励新生代设计师抓住时尚脉搏,助推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彰显我校转型发展下年轻设计师们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精神,同时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为中国时尚产业持续输送人才,为实现教育与行业的顺利对接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有態”亮相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下一条:“美丽德宏”专场发布会亮相2019郑州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