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玲


 

  






姓名:王亚玲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63781246@qq.com

研究方向: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策划与制作等

教学课程:服装表演基础、服装表演台前造型、服装编导与策划、服装秀场后台管理、表演实习等。

教育背景:

2014.04:江南大学  硕士学位

1992.07苏州大学(原苏州丝绸工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

工作经历:

1996.01--至今:河南工程学院,表演系,专业教师 

社会任职:

2018.06--至今:全国高校服装表演专业教指委委员

2017.11--至今:河南省表演专业评审委员会委员 

获奖荣誉:

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教师、试点专业突出贡献、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为双师型教师。

培养的学生多人次获得国际及国内专业赛事冠、亚、季军及单项奖等优异成绩。如:高校类服装表演专业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中国超级模特大赛、上海国际大赛、龙腾精英等。其中白玉同学获得世界亚裔小姐全球总冠军。多人次签约上海EC、北京东方宾利、北京龙腾、上海火石等知名经纪公司。

多次获得服装表演各类专业赛事的优秀指导老师。 

研究成果:

论文;11篇,其种核心3篇,会议论文2篇,获奖2篇。参与编写著作3部,主持及参与项目16项,完成项目金额近40万元,主持完成项目金额28万元. 

研究项目:

1、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研究 ;项目编号SKL-2010-1590)  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主持

2、河南工程学院服装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其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JY201120  河南工程学院校级教研项目,主持 

校企合作:

1、服装品牌策划,2018.08.30---- 2019.8.31,已结项,主持,10万

2、服装品牌策划   2020.11.26---- 2021.12.31已结项,主持,10万 

专著、教材:

《美术鉴赏》河南美术出版社 2005年8月刊号:ISBN 7-5401-1413-4 参编 

代表性论文:

1《Analysis of the British Clothing Style in the Neutral Characteristic》CPCI-SSH收录 会议论文 独著

2《高校服装表演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化探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ISBN -1671-912独著 

指导学生获奖:

1、2022年12月29日我校学生李炎坤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2021年1月2日,李怡菲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徐朝晖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获得最佳活力奖。

3、2020年10月22日,刘宇在第二十六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中获得“十佳女模”称号,范慧娜在第十五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中获得“超级模特奖”,余欣媛和孙甜甜在第十二届美少女·中国影视模特大赛中获得“十佳美少女”的称号。

4、2019年12月29日我校选手范慧娜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荣获银奖 

5、2019年12月12日第十一届美少女中国影视模特大赛我校学生王诗雯与刘宇获得了“十佳模特”的称号。

6、2019年1月7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暨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设计师之夜,我院表演专业模特穆湘悦获得第三名。

7、2018第18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穆湘悦获得女模冠军。郭丽文、宁军华获得十佳女模奖,孙浩天、李鹏磊获得十佳男模奖。

8、2018年2月4日侯婉丽获得2017中华美小姐全球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程梦蕊获得亚军。

9、2018年1月19日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中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总决赛,侯婉丽、卜美子获得了服装模特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10、2017年12月6日表演专业学生卜美子、尹世闻于第17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中荣获“十佳模特”奖。11、2017年10月2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罗梦雨、宋银珂荣获国模特之星大赛十佳女模宋戈荣获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十佳男模。

12、2017年10月14日香港Style风尚国际模特大赛冠、亚、季军。

13、2010.12 第三届全国纺织服装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服装表演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王骄阳获得冠军)。

14、2012.09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效果展示活动获得最佳指导教师。

15、2008辅导的学生白玉获得“世界亚裔小姐大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下一条:谢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