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沙予作品回顾展”暨服饰藏品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      2023-04-28

人间四月,芳菲萦绕。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建设,为师生提供丰富的美育资源,425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刘沙予作品回顾展”暨服饰藏品捐赠仪式。

刘沙予老师自我校服装设计专业筹备开始就在服装学院工作,三十八年来潜心教学,坚持艺术创作。此次活动中展示了刘沙予老师创作的20余幅绘画精品,主要以风景、静物为主,包括水彩、彩墨等表现形式,每一幅作品源自刘沙予老师对人生不同阶段认知的艺术感受,是其艺术人生成长的缩影。

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霍正钦,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著名画家焦书晖,河南嵩山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刘建忠,河南青年画家刘席伯,著名油画家郝米嘉,河南凌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发,刘沙予的班主任老师费祎等应邀出席开幕仪式。副校长张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乐,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出席了此次活动,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潘景果主持捐赠仪式。

张铟在致辞中对刘沙予老师热衷教育事业,助力学院发展的情怀表示感谢。她指出,美育是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教育,是提升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形式。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教师坚持艺术创作的专业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艺术作品展览会为全校师生带来美的滋养。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著名画家焦书晖表示,刘沙予老师的绘画作品是对自然、生活的独立思考,具有浓郁的东方韵味,这样的艺术创作能够为当下青年学子树立榜样,引导更多的人欣赏美、感知美与创造美。

捐赠仪式上,刘沙予老师将自己收藏的马面裙一件,云肩配饰刺绣品两件,苗族背搭四件,共7件藏品捐赠给了纺织服装博物馆,我校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上台接受捐赠。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河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乐为刘沙予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刘沙予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高校校园的艺术展览活动,提升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我校特色专业学科建设,丰富了校园美育文化活动,下一步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将持续开展展览活动,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拓展艺术美育的传播。

(文/图:杨祯 审核:郭锐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第一讲:学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党员好干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应用型高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路径”论坛-河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