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与设计河南

  学术动态     |      2022-11-29

讲座主题:非遗与设计河南

主讲人: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

讲座时间:2022121日(星期四)下午19:00

讲座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263-293-769

主办单位: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服装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产品创新设计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

李桂玲,郑州文化馆馆长、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正高职称),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群文系列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专家、河南省工艺美术评审专家、福州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高级技师、郑州市知名社科专家、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文化名家第一批次培养对象、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出版《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州文艺探索》等专著,发表专业性论文四十余篇,主持文旅部、省级课题十多项,获得市厅级以上奖项50余项,编导国家及省市大型群众文化展演展览活动20多项。曾获得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建设项目、河南省社科联优秀成果等十多项技术成果。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与分类、设计河南的理念、非遗与设计河南的融合、非遗在服装设计的应用、文创产业发展趋势、文创产业的发展路径等方面,探讨传统文化结合现代设计创意的发展,科学地对传统工艺进行深入思考。

欢迎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海报-李桂玲

上一条:“文博与设计河南”之河南古陶塑艺术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