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河南工程学院“有態”在京发布

  时尚发布     |      2019-05-29


2019516日下午5时,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2019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

 

本次发布会已是我校第三次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共展演了31名毕业生的70套优秀服装作品,涵盖男装、女装、运动装、功能性服装,发布以有態为主题----有能有心谓之態,培养有態度的设计师,努力做有態度的设计,让创意过程中倾注信念与情感,专注于创新、技术与情怀。本次毕业设计焦点集中在地域文化、可持续设计、亚文化等方面,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去认知、思考与创作,展示新生代大学生对生活、社会的观点与激情,诠释自我。本次展演中的部分模特及造型设计来自我校表演专业及人物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在校生。

纺织面料与非常规材料相结合、解构设计、一衣多穿、一片布设计、肌理塑造与面料再造等,设计元素丰富多样;激光镭射、数码印花等现代技术,手工编织、刺绣、拼布、立体花等传统工艺,服装实现的手法不拘一格,每一位毕业生在设计的过程中大胆尝试、创新,不断成长、突破和完善。

                                                                                           

如作品未来胶囊中,设计师吴彤把胶囊衣橱概念和场合、人物角色间的互换相结合,表达当今社会以至于未来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下,人们需要适应面对各个角色、场合下的身份互换,也想表达在时间和空间愈发不够用的未来,我们能有一个收纳自己的地方,在小而精致的 胶囊中,抛弃复杂,回归经典和简单,在系列服装设计中,采用了衣片重组、多功能口袋收纳等一衣多穿的细节设计,采用白色及浅绿为主要色系,呈现极简视觉效果,以此表达未来主题风格。

                                                                                          

本次亮相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彰显了高校转型发展下年轻设计师们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精神,同时为毕业生提供面向市场需求、展示自我才华的交流及展示平台,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为实现教育与行业的顺利对接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作品亮相首届中缅时装文化节 下一条:“有態”亮相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