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服装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

  团学活动     |      2021-12-06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服装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新生辩论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层层筛选,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12月4日晚,服装学院在9号楼104-105教室开展了辩论决赛,本次比赛特邀服装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聪聪老师、服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服装学院辩论队成员、人文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等担任评委,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辩题围绕“人要活得矜持还是痛快”来展开。比赛当中,双方辩手都准备充分、据理力争、踊跃发言。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却也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谁也不甘下风,时有语惊四座,台下片片叫好之声,气氛空前!

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正反方辩手在赛场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精彩激烈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接近尾声,辩论队几位成员指出辩手在备稿和比赛当中所呈现出的不足之处并加以纠正;分团委书记李聪聪老师对此次辩题进行论述,指出人活得痛快也要守规矩,而矜持并不是沉默,是多一份对人生的思考;分团委学生会会长董彦珊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根据自己过往的经历,给出辩手一些建议,并希望大家在比赛当中都能有所收获。

本次比赛正方夺魁,正方四辩因其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学院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重视思维表达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维护校园卫生、建设文明河工”怀若谷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服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