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学院新闻     |      2022-05-03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4月30日,校工会在龙湖校区举办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工会副主席卞卡、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岩岩主持。

刘永涛向我校“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巧玲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马宗正颁发荣誉证书并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张巧玲、马宗正分别介绍了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注重劳动精神的传播,充分发挥工作室在人才培养和教师能力培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永涛对两个创新工作室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对其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工会系统弘扬劳模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当前学校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备加需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浓厚氛围。校工会将以创建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劳模 “传、帮、带” 辐射带动作用和集聚效应,积极探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运行机制,致力于带出更多的劳模团队、人才团队,努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据悉,2021年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共命名10个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12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我校获批2个。

(文/图:翟圣国 审核:卞卡 编辑:闫莉)

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河南工程学院张巧玲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 年 12 月获批河南省 教科文卫体系统 “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 是搭建产学研转创用相结合的创新工作平台, 是以引进高端智力、增 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服装产业科技创新需求 为导向, 以教授团队为引领 为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事业单位科 技项目攻关、新技术应用以及教研产结合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咨询和 合作, 以此实现对高等教育服装类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创新, 推动 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协同育人等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巧玲, 授,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院长。 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研究生学历, 硕士学位。河 省师德标兵,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河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创新工作室在张巧玲教授的带领下, 团队围绕科技创新管理创 服务创新三个方向, 展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优 势, 把教学、培训、科研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面向地方政府及企事 业单位,开展多途径的产学研合作和多样化的社会服务, 为政府提供 咨询规划、 智库建设, 企业进行服装品牌企划、新品开发、技术改 进、展示设计、 传播推广、高端人才培训等服务,为时尚产业园区(产 业集群) 提供调研报告、 规划设计等, 为推动河南省时尚产业高质量 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网络会议 下一条:服装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