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学院新闻     |      2022-12-06


依据《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河工院教〔202286号文件精神,及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服装学院制定了2022级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服装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的制定,接受学生政策咨询,审核转出与转入学生资格,做好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和课程补修等。

长:潘景果、张巧玲

长:郭锐、杨明霞

办公室主任:张晓宇

员:巴若易、秦先锋、刘红、张珣、崔晗

二、转专业要求

1.申请转专业者需思想品质优良,身心条件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且

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确有相应兴趣、爱好及专长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的;

2)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三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3)其他经学校认定应当转专业的。

2.具有下列任一情况,不得转专业:

1)未取得学籍,或已取得学籍但处于休学状态;

2)跨学历层次或跨学制转专业的;

3)艺术与文史(理工)跨科类互转的(说明:文史、理工专业不再限制互转,但艺术与文史(理工)仍限制跨科类互转);

4)专升本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国家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明确

约定不调整专业者;

5)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3.转出学生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年录取总数的20%

三、拟接收学生计划

服装学院本科表演专业、专科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由于专业特殊性,不接受其他专业学生转入。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本校无其他专业可转入,但该专业学生可转出到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参军退伍学生优先录取。具体接收计划如下表:

1 服装学院拟接收学生计划表

序号

专业名称

2022年招生科类(文史/理工/文理兼/艺术)

拟接收其他专业转入学生人数

联系人/联系电话/办公地址

备注

1

服装与服饰设计

艺术

15

张晓宇/13613810791/9b515


2

服装设计与工程

理工

11

张晓宇/13613810791/9b515


3

表演

艺术

0

张晓宇/13613810791/9b515

专业特殊性

4

时尚表演与传播

艺术

0

张晓宇/13613810791/9b516

专业特殊性

5

人物形象设计

艺术

0

张晓宇/13613810791/9b517

专业特殊性








四、考核办法

凡拟转入服装学院学生,由服装学院统一组织面试及笔试:

1.拟转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须进行艺术类专业测试,测试内容为在八开纸上绘制素描一幅,百分制,使用工具不限;

2.拟转入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以面试为主,视具体情况加试笔试,同时提供高考成绩及个人情况说明,面试成员由服装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系部课程组长组成。

五、工作流程

1.122-121017:00之前,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表格签名部位附上本人的手写扫描签名,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及证明材料电子版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交至所在年级辅导员。如果未按照要求提交导致资料遗漏,责任由申请人自行承担。提交资料超过规定时间学院不予受理。

申请表电子版命名格式:姓名-班级-转入专业名称

证明材料电子版命名格式:姓名-证明材料

文件夹命名格式:姓名-班级-转入专业名称

2.126-8日,学院公示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

3.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并于1215日前组织转专业考核工作。

4.学院于1216日前将《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附件4)和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处学籍科。

5.教务处审核、公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无异议后,报送主管校长审批。

9.取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持学生证和转专业报到单,在报到通知 3 天内办理转出、转入手续(报到单由教务处统一打印并集中发放,发放时间另行通知)。转入学院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转入学生的课程认定或补 修。

六、其他

1.公示期内,如学生放弃转专业资格,须由学生本人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

2.学生被批准转专业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新专业报到,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转回原专业。

3.同校区转专业学生原则上不调整宿舍,跨校区学生由转入学院联系宿管科进行宿舍调整。

服装学院

20221128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承办“中原文化与设计河南”系列讲座——非遗与设计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