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一)

  团学活动     |      2020-02-17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青年志愿者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知难而上、逆向疾行,用青春构筑起了同心协力战“疫”的坚固防线。当前,疫情警报仍未解除,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松懈,每份力量都弥足珍贵,我们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群众就多一分安全。
    抗击疫情,大学生在行动。抗击疫情,服装人在行动。

在疫情蔓延不断加重的关键时期,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643班郑明帅主动报名参加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日常的志愿者工作中需要巡街,碰到街道聚堆人员需进行劝返回家并告知疫情的严重传播性;张贴关于疫情防控的通告和疫情防控告知书;在村出入口服务台劝返出入村的村民并做好服务台区域消毒工作。在服务台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过不去,不让出,回去吧。郑明帅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更要冲到前面。虽然不能奔到前线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服务者战士们减轻负担,但我也要力所能及的做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党员先进性就需要我在这个关键时期做到只要党旗召唤,我就敢于请战。只要心中向党,国家和人民有困难我就敢上。

 

服装学院服装表演1831班的缑东源2月11日下午3时许,在位于中原区工人路汝河路口北约150米路西的工人路183号院疫情执守点上,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们正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工作,缑东源提着一个大号红色塑料袋来到执守点,逐个向值岗的防控人员、巡防队员志愿者送一包医用防护口罩,边送边说:“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他说,每天看到大家为了疫情防护保护辖区居民非常地辛苦,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出点力。于是就自费网购了200个医用防护口罩送给最可爱的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希望能给他们送去一份平安。除此之外,他还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的行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也给这个冬天留下了最温暖的瞬间。他捐献口罩不愿留名的事迹被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面对这样凶猛的疫情,我们不会感到恐惧,因为我们知道全国的人民都像这位同学一样,在为了战胜疫情而努力!

 

对于家住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惠沟村的屈萌豪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在惠沟村做志愿服务工作。与村干部、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在村口公路进行疫情防控卡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团员,屈萌豪同学时刻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行动指南,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志愿加入到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惠沟村防疫志愿工作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做好区域卫生清洁工作;做好人员登记排查,体温测量工作;并积极参与关卡夜间值班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时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院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上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二) 下一条:服装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峥嵘岁月”服妆秀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