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奖助困贷补     |      2021-04-01

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 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资助函〔2018〕49号)精神,服装学院在4月10日前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资助政策、助我成长;大学生防范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

二、活动对象:我院全体本专科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4月1日—4月10日

四、活动内容:

①资助政策宣传: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资助知识,让每位在校生全面了解我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征兵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勤工助学等各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以便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费补偿代偿、勤工助学等,同时也能使我院的各项资助申请工作便捷、有效。

②大学生防范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豫工资助”中《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五部门发文,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校园贷”防范技能》、《远离校园贷 | 扩散!谨防“注销校园贷”骗局!》为学习内容,增强学生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

    五、活动意义: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给他们经济资助的同时,加强对他们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进一步防范大学生身陷校园贷和互联网消费贷骗局,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

 

服装学院

2021.4.1

上一条:关于服装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助学金调减调增学生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