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线上指导视频会议

  团学活动     |      2020-05-10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考研学生科学合理的做好研究生复试和调剂工作,5月9日晚上,服装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考研复试线上指导活动。本次线上辅导的参会人员有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副院长王旭、副院长郭锐、考研社团的8名指导老师和50多名考研学生,另外还有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近20名考研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线上模拟面试,由考研社团的指导老师担任面试官,考研学生接收指令,逐一进入两个分会场进行模拟面试。第二个环节是往届生经验分享,会议邀请了13名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服装院校的在读研究生分享复试流程及技巧;第三个环节是线上答疑,考研社团的指导老师针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为大家梳理了研究生面试的常见考题,同时结合2020年研究生招生新形势和新变化,提出应对建议和意见。张巧玲鼓励学生拓宽信息获取渠道,端正心态,坚定信心,充分做好面试准备工作。第四个环节是社团工作安排,王旭对考研社团的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社团工作人员及时收集和整理考研资料,尽快分享给考研学生,努力提高服装学院的考研成功率。

本次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指导非常及时,老师们的鼓励和肯定让大家放下了心中的顾虑和疑惑,增强了自信心。相信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自我,鼓足干劲,积极备战,顺利考上理想的院校。奔涌吧,后浪,人生路远,未来可期,有梦的你,灿若星辰。服装学院为考研学子加油助力,期待着大家金榜题名的好消息。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青春向党,魅力绽放”第四届最美团支书大赛 下一条:服装学院拟获2019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