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四)

  团学活动     |      2020-03-10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他们自发组织,负重前行,并与医生、警察、社区服务人员、环卫工人、司机和快递业务员一起,共同维系城市的运行。服装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也在行动中。疫情来袭,全民战“疫”。

在济宁市嘉祥县高庄村的疫情防控中,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743班的高东相同学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为保质保量做好防疫工作,快速摸排村里人员情况,加强防疫宣传力度,高庄村书记高同全在微信群里发出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90后的高东相毫不犹豫,争先报名抗疫工作。“2003年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守护‘90后’;2020年防控新型肺炎,换我们‘90后’守护大家!”这是网上广泛流传的一句话,也是高东相的抗疫宣言。在疫情防控中高东相对来往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并让村民进行登记。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树立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得到了村民的称赞。“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这些人,正是鲁迅先生所谓之“中国的脊梁”。一句“我要做志愿者,为国家献一份力”。朴实无华的语言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

 

表演1741班李敬珍积极投身于河南省周口市项城花园街道迎泰社区新型肺炎的志愿者工作中,秉承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她在社区一线充当“宣传员”,在志愿者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宣传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在当地花园街道的居民小区中,需要社区工作人员的地方,李敬珍都会及时出现,协助好干部工作,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李敬珍表示:在社区一线,我确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作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是啊,正如李敬珍同学所说的一样,在这个危难的时刻,人们团结互助,必将获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也正如李敬珍同学所做的一样,积极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芒。我们之所以仍能安好,正是因为有人前赴后继负重前行。“世间英雄”,不过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面对肆虐猖獗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人物形象设计1932班陈前汝同学在身为党员父亲的影响下,加入了所在社区的战“疫”一线。2月15日下午陈前汝去社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17日下午在卫东区志愿者金建铭座卡点开始执勤。主要负责小区出入人员身份核实登记,还有小区公共设施的消毒。下午五点到六点是下班高峰,她逐一核实社区住户的出入证明,严格把控。一直忙到晚上七点才去社区登记交还袖章。陈前汝说:通过这次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正是有了社区工作人员、医生、执勤人员、还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的城市才能在疫情来临下依旧有条不紊的运行。

 

这些青年志愿者不求回报,讲究的是个人奉献爱心,关爱生命,无偿自愿,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他们是疫情的逆行者。什么是逆行者?就是逆流而上、与疾病洪流做斗争的人们;逆行者就是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执法人员,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当灾难降临,人性中最美好的面,总会为疲惫绝望的众生注入坚持向前的勇气。谢谢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的挺身而出,谢谢你们的贡献。“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共同努力,静待花开

 

上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五) 下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