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五)

  团学活动     |      2020-03-1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抗疫阻击战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防疫募捐,协助调度医疗防护物资,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彰显了服装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国家遭遇到困难的时候,正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誓词的时候,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战疫防疫工作是我们的义务,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1743班朱啊咪同学第一时间向村领导申请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午都到固墙镇毛屯村卡点处轮值,对外出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劝返等等。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传染风险很大,但朱啊咪没有后退,秉持着共产党的初心,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

 

河南周口地区春节期间的室外温度都在零度以下,当别人在暖气房里时,服装设计与工程1742班刘懿同学却义无反顾地走出家门,走上寒冷刺骨的抗疫一线,坚持在周口市淮阳区合和花园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疑似病人排查等工作。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大学生生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有难的时候冲锋在前。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本就不能够退缩,刘懿同学就体现出来了这一点,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许她的能力有限,但如果有许许多多的像她一样的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那么这个力量也会变得无比的强大。

 

自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以来,服装学院表演1741班的李卓霖就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响应所在地区的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主要负责维护场所秩序,协助开展体温测量。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实言论,杜绝身边群众信谣传谣。她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国家遇到危难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我院还有不少大学生志愿参与到家乡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学子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河工”精神。

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共同奋战,抗击疫情。

 

 


上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六) 下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