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团学活动     |      2019-09-06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服装学院于2018年9月5日至6日,在9号教学楼A227和表演厅举行了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教育形式进行,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新生入学教育。

我院分为六个不同的主要方向开展入学教育,一是学院总体概况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景果阐述了服装学院以特色吸引人才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信念,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梦想,有理想,勤思考,敢担当的大学生是资助政策教育,由学院资助专员秦先锋就奖、助、困、补、贷等进行讲解;党团、社团知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由分团委书记常卓主讲;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礼仪教育、宗教知识教育、中美贸易摩擦、香港局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长建主讲是专业教育,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环境、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就精彩职业人生。六是学籍教育,服装学院教务负责人郭锐老师为2019级新生就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会上,郭老师就学籍管理中的入学注册、资格审查、修业年限、选课上课、休学复学、修读双学位、成绩管理和学业预警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做了详细的说明,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良好指导与帮助。

为期两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勉励新生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珍惜时间,学有所成,让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树立了新的目标和前进方向,引导了同学们开启大学新征程,追求人生新梦想!

 

 

 

 

 

 

 

上一条:服装学院组织服装表演专业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新起点,新目标——服装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第一次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