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六)

  团学活动     |      2020-03-26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是服装学院志愿者的勇气和担当!这不只是一种对于人民、对于国家的责任感, 更是一种无论福祸、与国共同进退的爱国、奉献精神。

服装学院服装表演1732班谭书雁同学在疫情情况蔓延的关键时期,主动报名参加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负责巡街、卡点、劝返 聚堆人员回家,并告知其疫情的严重性。还有在街道入口服务台劝出入市民以及做好服务台区域消毒工作。谭书雁同学说:“在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人更应该作为中坚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虽然不能奔赴到抗疫一 线,可我们拥有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拥有维持社会, 坚持上岗的民警、拥有主动戴口罩、主动隔离的广大市民,还有那14亿人默默的支持与关注......春天早晚会到来。”同学,谢谢你的挺身而出,并用行动向我们生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我们可以更早一天摘下口罩,快乐地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战胜疫情,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正是对于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对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坚强意志的真切感受。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1932苗倩同学投身于投身于村委的卡点工作处,与党员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主要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疑似病人排查等工作。排除一切不确定因素,为整个镇子里的人增添一分心安。

她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但是她说:“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奋力拼搏,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今日之青年,学书有十余载,听习真知,学于古今,通达中外,我们在一个个寒窗中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丰富阅历,我们从出生即称为“祖国的花朵”,可在国家动荡之际,我们亦担得起一份沉甸甸的使命,一句“国之栋梁”!

 

服装学院人物形象设计1931刘佳薇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村委组织的大学生防疫健康登记宣传组,每个周六周天她都挨家挨户宣传登记,半个月内和小组成员宣传了八个居民组,走进了一千多个家庭。登记工作结束后,要在本周三,二月二十六号听派出所民警同志宣传防疫期间防电信诈骗座谈会,将继续在周六周天帮 助民警同志宣传防疫期间防电信诈骗安全的重要性。刘佳薇同学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只要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哪怕自己累点,都是值得的。正因为有了投身志愿工作的志愿者们,用一颗颗勇敢赤诚,大爱无疆的心灵,温暖了寒冬,也温暖了像我们这样身居斗室的人们,让我们在闲暇之外不 忘心存崇高的敬意。你们是“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为久旱的土地带来希望的甘霖。

 

 

上一条:服装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召开抗疫主题班会 下一条: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服装学院志愿者(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