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举办追星要追最亮的“星”,“最美奋斗者”才是中国最亮的“星”为主题的初心讲堂

  团学活动     |      2019-11-02

2019年11月1日中午,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初心讲堂2019年下半年1期在南区服装博物馆A327开展,此次初心讲堂的主题为追星要追最亮的“星”,“最美奋斗者”才是中国最亮的“星”主讲人为服装学院分团委书记常卓,服装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优秀团员聆听了此次讲堂。

常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科学家——李小文、林俊德、高伯龙等人,他们有的其貌不扬,穿着普通却是全球遥感基础研究领域最顶尖的两三位科学家之一,有的病入膏肓连手都抬不起来,却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秒都在搞科研,有的被誉为中国数学界的“泰山北斗”,拥有国家最高荣耀……这些优秀的科学家们为祖国做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同时,常卓老师号召同学们,多多关注科研人员并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娱乐至上的社会形成一股正能量风气。

在演讲时,常卓老师提出“人生的价值如何实现”这个问题,引发同学的思考,更该注重的究竟是物质还是精神?落后时,学生是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如今中国已然崛起,成为科技大国,那么如今的学生是为了什么而读书?在这个问题提出之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

何为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就能一直繁荣昌盛,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彼岸。此次演讲不但让同学们了解了科研人员的美好品格,也警醒了同学们不要颓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家校座谈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做实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